close
如果我愛你,我會拼命強大自己,我要和你同行,站在能和你比肩的位置。


——題記


畫展籌畫時候會遇見那個人,金泰妍一點都不驚訝。

她甚至能預料到那個人會做出什麼樣的表情,動作,甚至說出什麼樣的話。

她說,金泰妍,你就是這樣對我的嗎!?我等了你這麼多年!你就是這樣對我的嗎!

金泰妍冷著臉什麼都沒有說,只是攀緊了旁邊那個瘦高女人的手後開口。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想見你的。”

那句話說的絕情,半點情意也沒有。

就像當年的同床共枕,耳鬢廝磨,都是假的一樣。

====

“我姓林,你叫我小林就好。”

那天因為下雨,店裡的客人不算多也不算少,門口的地總是濕漉漉的,但是絲毫不會影響店裡暖哄哄的氛圍。

總是喜歡坐在玻璃窗角落的那個客人我記得很清楚,一是因為她總喜歡一個人坐在那裡,二是因為她喜歡喝檸檬綠茶,三是因為她長著一張很不錯的面皮。

四……是因為,我喜歡她。

那天的氛圍很好,有種恰到好處的慵懶和曖昧,我讀書時讀到【我期盼你歸來,帶著門外的繁花青草和吵嚷喧鬧,但我身邊坐下時,只有安靜和微妙。時就忍不住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於是我就去同她說話了,她的聲音也很好聽,我第一次發現她說“一杯檸檬綠茶”以外的詞句時聲音是這麼好聽。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失禮啊?”她的指尖白淨纖長,同她的人一樣,我偷偷的有些臉紅。

“啊,並不會。”她笑了笑,眼睛很明亮,像是溪澗旁的花鹿,我一下子就喜歡上她了。“實際上我正在為我的一位朋友,不,實際上是我的上司而有些難過。啊,抱歉,我是不是太多話了?”

她說話的時候睫毛撲閃撲閃的,漂亮極了,我忍不住碰了碰她。“不……不會”

“不會嗎?店長,你真的是個好人。”她的指尖有些涼。“對了,您今年多大了?”

我有些羞怯。“24。”

話一開口我就覺得自己有點莽撞,但是她卻好像很不在意。“哦……是嗎?24了,那你比我要小哦。我是25。”

我們就這麼認識了。

後來我們混熟了,我也就叫她小林,她就喜歡很不正經的叫我店長大人。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她,雖然我從來不知道她叫什麼,她也不知道我叫什麼。

直到又是一個雨天。

那天是中午,我上午剛剛陪完從國外回來的表姐出去處理了一些事回來,中午就急急忙忙的趕回了店裡。

——我怕見不到她,因為今天是她的生日。

“今天是5月30日哦。”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黯淡了一下,然後歎了口氣,我盯著她的眼睛有些出神,才反應過來今天是她的生日。“哦,原來是這樣嗎?那生日快樂,嗯……小林你要什麼生日禮物呢?”

我覺得我的臉一定紅透了。

“嗯。謝謝,你願意祝福我就好。”接著她歎了口氣。“你知道嗎?今天你是第一個和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哦……啊?是……是嗎?”我猜我的樣子一定很蠢。

“是啊……boss……”接著她突然住了嘴然後怯怯環繞四周,似乎在確認什麼,這才趴到桌子上面歪著頭看我。“店長小姐,你知道嗎?我覺得今天我要許的三個願望裡面有一件要送給我boss了。”

然後她欲言又止。

“嗯?”她癟嘴的樣子很可愛,像是受了委屈的小花鹿,我覺得她應該很想找個人說些什麼,於是就順著她問下去。“嗯……冒昧的問一句,你的boss怎麼了嘛?”

小花鹿林小姐撅了撅嘴,似乎有些為難的開口了。

“店長大人,你知道嗎?我的老闆是個白富美,家裡開公司的,很有錢的……”

然後故事就在這麼一個雨天開始了……

===

老闆……老闆的名字我不能說。

老闆家裡很有錢,要我說她就是閑著沒事在燒錢,要不然你說她讀了藝術類專業和金融兩個學位,不去繼承家裡面的公司,反而開了畫廊和酒吧,你說是不是錢多的沒地方花?

故事的開頭你說我要怎麼說好呢?

哦……那就第一次開始說吧。

老闆啊……對在酒吧兼職唱歌的女大學生嗯……一見鍾情了。

女大學生……女大學生就叫她Tae吧。

那女孩子挺漂亮的,個子不算高,白白軟軟的,但是唱歌的樣子特別有味道,唱抒情歌的時候讓人聽到心都能碎,唱那種搖滾的時候又超級帥,明明那個時候也就是一個大一的聲樂系的,最厲害的是你知道嗎!?這個妹子還會畫畫!畫的還超級棒!然後一個人坐在畫廊外面的陽光下面畫畫,穿著白裙子,黑頭發,整個人就覺得……不太好。

老闆第一次見她的時候是她在唱歌,那個時候就覺得有好感,然後幾天之後她經過畫廊的時候看見Tae在門口穿那個小白裙子畫畫整個人就傻掉了。

然後就開始軟磨硬泡,軟硬兼施,偷偷在酒吧給漲工資就算了,還開始每天送花到臺上,甚至每天Tae放學下課了還去接她,開著個粉紅色的寶馬……然後什麼都送。

是不是很蠢啊,不過也很有效。

Tae的家境不太好,但是也很有骨氣,老闆花了足足半年才把她拿下,老闆那個時候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寵得無法無天,要什麼給什麼,老闆還知道Tae喜歡音樂和畫畫,就很捨得拼命往裡面砸錢,而Tae竟然被這麼寵著也不驕縱,除了實在需要但是沒有能力的東西,她別的也不和老闆多拿多要,而且脾氣什麼的也很好,從我認識初她沒和老闆交往的時候就一直都對我們很有禮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Tae真的很能忍,因為老闆後來要和她同居搬出去住,老闆每天要麼親自要麼叫司機送她,然後大概是被有嫉妒心的人看見了,就風言風語的說她被什麼大她二十幾歲的富豪土大款保養了,笑死人好嗎?老闆才比她大四歲。後來這件事如果不是我一次去幫老闆給她送外套的時候意外聽見了,她大概會忍到畢業那天為止吧。

然後老闆心疼的,包了999朵玫瑰就打算往她學校送,老闆這個人一天到晚高調的要死,咋咋呼呼的,就怕別人不知道的,結果Tae也不知道怎麼瞭解老闆這種瘋狂的行徑,當即就拒絕了,我看老闆打電話的時候又皺眉又笑的,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反正後來這件事以老闆帶Tae去了荷蘭玩了一圈散心算數了。

其實那個時候我覺得老闆和她在一起真的挺好的。

老闆這麼一個禦姐,偏偏遇到Tae就跟笨蛋似得,Tae也是,只有她能把在外面囂張跋扈的老闆制得住,還讓人覺得是她在寵老闆,總之兩大美女站在一起也特別賞心悅目,Tae的個子比老闆矮一點,尤其老闆還喜歡穿高跟鞋,但是Tae卻總喜歡讓老闆挎著她胳膊,特別蠢也特別萌。

你知道嗎?那個時候覺得特別好,老闆這個人平時還是有點嚴肅的,但是在Tae面前就像小孩子,她們兩個都是小孩子,Tae在畫畫的時候最討厭別人打擾她,但是只有老闆敢在Tae畫畫的時候去拿繩子給她後面做兩個辮子,而且Tae也很寵,就是很寵的感覺,也不解掉就這麼綁了很久,畫了兩張畫。

但是好景不長,老闆是誰啊,有錢有臉,有容貌有權勢,就算她不去外面找人,也一定有人前仆後繼地來啊。

這麼多的追求著和仰慕者,你說會怎麼樣呢?

老闆年輕,也一向玩得很開,在外面的曖昧一直都沒斷過,有的時候甚至……甚至還和別的人發生關係。

Tae本來不知道,後來有一天老闆下令讓我陪她去買畫材的時候撞見老闆摟著個女人從車裡出去,Tae的臉色當時就青了,但是她也沒說什麼。

後來Tae專門抽出時間和她聊了這件事,卻發現老闆對這種事毫不在意,老闆覺得這只是玩玩而已,都沒有人認真,但是笨笨的Tae哦,卻覺得這種事情很嚴重,她覺得老闆花心濫情,兩個人大吵一架。

老闆甚至還說出了很傷人自尊的話。

===

“你用我的,吃我的,你還有什麼資格來管我的事,女朋友就了不起嗎!?我們又沒有結婚。”

她說到這裡的時候雨停了,天氣卻還是有些晦暗。

我給她換了杯熱的牛奶,讓她喝了一口。

她皺著眉頭咬了一口之前買的起司蛋糕,心情還是有些不好,手裡的叉子都快把蛋糕搗爛了。

“然後呢?她們兩個分手了嗎?”我伸手拍拍她的背想安慰,卻發現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分手嗎?這……我也說不清楚吧……”小林抿了口牛奶,留了牛奶鬍子繼續開口……

===

老闆在這件事情之後身邊的人還是沒有斷過,Tae曾經不止一次看見老闆和身邊的女人卿卿我我。

Tae也不止一次告訴我說,她覺得自己不再被老闆重視了,她甚至覺得老闆在羞辱她。

我不知道怎麼勸她,我知道,就算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她老闆很愛你,老闆非常愛你,她甚至在你生日的時候親手做了禮物送給你。

——可是我知道Tae不會相信,只要老闆一邊不斷掉身邊的人,她就一天不會相信。

而且這不相信所產生的裂縫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直到破裂。

有一陣子老闆和Tae一直都在冷戰,雖然兩個人還是會每天見面,甚至發生關係,但是再也沒有說過多餘的話。

但是老闆其實也有在反思吧,她那個時候不止一次問我。“小林啊,我是不是不能這麼下去了,為了她,我是不是要真的努力起來?”

總之,兩個人沒有分手,但是關係我覺得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直到Tae大四畢業那年被學校推薦去國外一所很有名的國際性藝術大學去讀研,那個時候老闆整個人大概做夢都在笑吧,二話不說給了她四年的學費還送她出了國。

但是我其實早就意識到那個時候Tae有些不對勁了,她那個時候沉默得有些可怕。

只是抱了抱老闆,然後就很冷淡地走了,一句話也沒說,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反而是老闆在飛機走了之後哭得最厲害。

後來啊……老闆真的收斂了,專心工作,努力把畫廊做大做好,她甚至習慣每年Tae生日的時候親自上臺唱歌,每個月9日的時候都會一個人在酒吧待到天亮。

我有時候說,老闆啊,你不會是真的老了吧,不過這麼久了,我第一次覺得你很成熟誒,你認真工作的時候還是很有魅力的。

老闆說,那是啊,我要努力工作,等她回來之後我要給她辦畫展,不是國內這麼點地方,我要給她在全世界巡迴展出。

我笑著說,那老闆,如果她不想當畫家,想當歌手怎麼辦?

老闆愣了一下,然後笑著回答我,眼睛彎彎的,笑起來特別好看。

老闆說:“她想要什麼,我就給她什麼,她要唱歌,那我就讓全世界聽見她的聲音。”

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我差點要愛上老闆了,是差點哦。

後來老闆真的開始四處搭建人脈,把畫廊的生意做到國際去了。

老闆每天忙到不成人形,我卻真的不忍心啊。

店長大人你知道嗎?

Tae在出國之前就告訴過我,她覺得自己和老闆的關係很可悲,就像是包養和被包養的關係,即便她拒絕了老闆送她的各種名牌衣服首飾,各種豪車住宅,可她覺得她們就是保養和被包養的關係。

她還說“她的身邊從來不缺人,越和她在一起,我有時候就越覺得自己卑微到塵土裡,或許我們的關係從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是不平等的,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呢?而現在真是個好機會啊小林,我就這麼離開她去國外吧,不見她,避著她,她身邊這麼多人,遲早會忘記我的,而我,也就真的當一次被包養的人,這筆學費就當做是分手費吧,我會成為一個從沒有存在過的人,消失在她身邊的。”

===

說到這裡的時候牛奶已經見了底,屋外的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霓虹燈閃耀,夜色真正到來。

我看著她有些笨手笨腳的扣著襯衫扣子,有些心不在焉地將位置都扣錯了,便好心的讓她坐下,幫她扣好。

“生日快樂。”我覺得我的臉紅的有些不像話。

她似乎也僵住了身子,良久才清了清嗓子回答我。“嗯,謝謝。”

我低著頭幫她扣好最後一顆扣子後問她。“後來呢?後來Tae和你老闆怎麼樣了?”

她低下頭,搖了搖,不再說話。

“今天老闆獨自去見新來的客戶時,卻發現要最新簽入自己畫廊的新銳畫家就是她。”

“嗯?”

小林的眼睛晶亮亮的,襯得她的臉更俊俏了。“我要去買蛋糕了。”

“你不打算說嘛?”

“說?我還能說些什麼呢?”小林提起她的包越過我往外走。“我只能許願了,我說過了,我要把願望分給老闆一個的。”

“你要許什麼願望?”

我歪著頭看她,我覺得我自己蠢極了。

卻沒想到她也歪著頭看我,接著笑了,然後打開她的手機郵箱然後把手機遞到我面前。

寄件者的署名,是Tae。

我看著郵件,心突然砰砰跳了起來。

“這是……!”

“噓。”小林眨了眨眼,然後將手機收好。“雖然願望不能說出來,但是店長大人這麼聰明,一定知道我要幫老闆許什麼願望了吧?”

“嗯。那……”她突然握住我的手問我。“等等,能過來單獨和你過生日嗎?”

“誒?”

“店長大人,我喜歡你哦。”

“這……算是表白嗎?”

“算是提前的生日許願哦。”她的大小眼有些明顯。“等我回來之後告訴我結果哦。”

“……可是小林你這樣不讓你老闆知道真的好嗎!?”

“誒誒……沒有關係的。”小林笑起來。“相愛的人從來都是嘴硬心軟的。”

接著她晃晃手機,那個署名為Tae的郵件回復上只有短短數句罷了。

【允兒,你知道嗎?今天我和我表妹一起去見她了,我還騙她說小賢是我女朋友。看著她生氣的樣子我又激動卻同時不可抑制地難過著。】

【見到fany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很沒有出息的悸動起來了,像是當初喜歡上她那一刻一樣。它又再次告訴我那個我逃避了很久的事實。】

而那個郵件上的發件地址我很熟悉。

那個地址,是我表姐金泰妍的。



#######

個人挺喜歡的小林系列中的一篇,雖然這篇沒多少人看過的感覺。

因為這麼久了,我自己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妖君Eve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