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天夜里在酒吧遇到那个女孩子的。

娇小可爱的容貌被隐在黑色的兜帽卫衣夹克里,手指甲上的彩绘带着十足的叛逆和个性,短裙,还有从帽子中间溜出来的几丝金发,小腿光滑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嘴上涂着亮晶晶的浅色唇蜜,脚上的黑色厚底马丁靴将她的身形拔高不少,浓浓的烟熏妆让她整个人显得有些冰冷而且不好亲近,但是却带着魅力,让人忍不住把眼睛放到她的身上。

“Tae。”

她听见在有些嘈杂的环境中有人这么叫着这个女孩子,是酒吧的酒保,一个穿黑色小西装留着板寸的年轻男子。

“哟。”女孩子伸手停住酒保推过来的纯白色液体,用指尖划过被子上面因为寒冷凝结出来的水珠,接着眼睛都不眨的就端起杯子将杯中的东西一饮而尽。

“老板在后台等你,Tae,已经等得有点久了。”酒保看着她把杯子搁下来然后转身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最后消失在暗门里。

“你说这里有好的歌手我才来的。”戴着眼镜的女人冷着一张脸,将左侧的头发全部梳到耳后,露出左耳漂亮的小耳坠,在昏黄的灯光里流转出一股子暧昧的气息,动作轻缓优雅,像极了猫,她抿着唇看向另一旁端坐在沙发上留着空气刘海的女人。“如果不是你说这里有个人的声音可能会符合我的要求,我怎么样都不来了。”

“急什么啊……”女人理了理她的空气刘海,这刘海让她没有了平时在海上破开海浪的凌厉感,反而带着温柔可亲的邻家姐姐感觉,整个人气势内敛,平静无害。“还没到十一点她不会出来的,这是规矩,规矩不能破。”

“姐姐就等好了。”另一边有个留着一头橘色头发的女孩端着一个高脚杯,优雅地品尝了一下杯中浅金色的液体,她长相很像是那种乖巧的小妹妹,但气质就像是非常有家教的大户人家出来的女孩子,十指纤长美丽,素甲干干净净,便是画着眼妆,笑起来也是非常可爱。“反正姐姐的猫不是已经睡了吗?啊……真奇怪呢盐儿它……果然猫和狗都是不一样的呢,对吧?侑莉姐姐,帕尼姐姐。”

被点到名的Tiffany将目光从远处收回来,脑子里面有些胡思乱想,动作自然,让人看不出问题,拨了拨头发笑弯了眼。“嘛……sunny,再等等,反正还有十几分钟,你的电影前期到现在这么长时间都等下来了,更何况这么会功夫?”

sunny——也就是那位戴眼镜的人——无奈翻了翻白眼然后摘下眼镜揉揉眼角。“好吧好吧,就十几分钟……也不是不能等。”

侑莉端着酒杯碰了碰嘴唇。“李大导演这次应该收获颇丰,林允儿这么大牌的人都被你请到了,不过你真的要和她好好说一下……别的人说的她都不听……天知道我为了教她一个一个动作都快哭了。”

侑莉——也就是有着空气刘海的女人——滑动着手臂模拟着海浪翻腾的姿势。

“林允儿姐姐是个很不错的人啊,我前不久同她合作过,她对我很有礼貌,舞蹈也学得很快,不过一周功夫就学了个像模像样。”徐贤——也就是橘色头发的女孩——这么回答反驳道。“她还推荐我去换了个发色,而且我也觉得她的建议很不错。”

“确实漂亮很多。”sunny揉了揉眼一脸疲惫的模样,但还是没有吝啬赞叹徐贤。“不过我现在真的是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了,如果我不早点回去休息,天知道隔壁家那个养狗的女人,半夜又是一群狗叫会让我精神崩溃的!”

说到养狗的女人,Tiffany也是略知一二,sunny年少成名,现在25岁已经是圈中有名的电影导演了,所以年纪轻轻的她能住上那种安保严密的大房子也并不稀奇,前不久她还因为安静的住宅环境而洋洋得意,可是一个半月前搬到她隔壁的那个新邻居却彻底打破了她安静的生活。

sunny是那种喜欢安静的人,尤其是从事艺术行业,安静有时候就成了必不可取的条件之一,就连养宠物,sunny都同几个要好的朋友相反选择了相较于狗更多时候是安静休息的猫,所以当养着一大群狗的新邻居每到半夜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嚎叫起来的时候,sunny觉得自己的整个灵魂都要被抽出躯壳了。

“还没有解决吗?”权侑莉在喝酒中抽空问了一句。“你不是有去说过了?”

“说过了又有什么用?”sunny翻了翻白眼。“你不知道,因为最近“双生”这部戏的档期我又和剧组去济州岛去了半个月,昨天回来之后有时半夜狗叫把我吵醒了。”

“sunny姐姐看起来真的很糟糕啊。”徐贤看着sunny的黑眼圈有些担心。“姐姐真的没问题吗?”

“这样吗?”一旁的权侑莉表示了自己的担心,神色有点愧疚。“早知道今天晚上我就不拉你出来了。”

“啊……没事。”sunny身子有些疲软的陷进沙发里闭上了眼。“如果开始了,你们就叫一下我。”

“嗯。”Tiffany点头应下,然后笑着对另两个人开口。“你们先坐着,我去一下洗手间补个妆。”

接着她便放下酒杯穿越重重的人群,拐进了过道。

“正在清洁”

Tiffany站在门口时看见厕所的门口挂着这个牌子,可比起外头的嘈杂来说,这条走廊是在安静得有些过分。

——安静到细听就能听见了里面轻微暧昧的喘息声。

“啧……这么饥渴么?”了解到里面的人在做什么的Tiffany自然是不可能再做什么推门进去的举动,却在打算转身的时候听见有人说话,语气中暧昧不屑,带着十足的讥讽。

……可是声音却很好听。

Tiffany忍不住转身,一回头就看见先前黑色兜帽的女孩一头金发,脖子上带着像是皮环一样的事物,一条粗大的链子挂在颈间,黑白色带着大骷髅头的T恤,滑出领口的右肩上面可以看得见里面应该是穿了一件带亮片的裹胸背心,正低了头拆一根棒棒糖,并且打算往嘴里送,却在贴到唇之前被不远处走廊尽头弹出来的一个金色短发的朋克装扮女人打断了。

“你还在那边给老娘磨磨唧唧什么!上台了!Tae!大家都在叫你的名字!”

长金色头发的白皮肤女孩在昏黄的灯光下看上去鲜嫩可口极了。

Tiffany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冒出这样一种念头来,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

“喂!你看什么!”女孩子翻了翻白眼,做出个十分不满的表情,接着做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动作。

——她把那根没有吃过刚剥开的棒棒糖塞进了Tiffany嘴里。

接着扭过头向走廊尽头的女人叫喊。“你急什么!我今晚费了好大功夫才从老头她们眼皮子底下逃出来呢!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吗!要是让他们知道我到你这里来还不打断我的腿!”

“喂!你这个未成年的小孩子!还敢和姐姐叫板!”那个金发女人在走廊尽头嚷嚷。“小心我办你送到警察局!”

“你敢送我就敢把你供出去!金孝渊!”

“呀!金泰妍!你还造反了你!敢和姐姐我这么说话!你这个小鬼头!”

“我已经16岁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金泰妍揉着一头金发骂骂咧咧的叫嚷着然后冲进了走廊尽头,只留下tiffany一个人傻乎乎的站在原地。

16……16岁!?

16岁就敢进酒吧!?太不像话了吧!这么小的孩子!

她正这么想着,却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帕尼姐姐?”

“小贤?”

回过头是女孩子明亮的橘色头发和那张笑脸。

“姐姐,侑莉姐姐让我过来找你。”徐贤笑的天真无害。“她们说,演唱就要开始了。不过……姐姐你的棒棒糖哪里来的?”

“演唱?谁的演唱?”Tiffany嘴里咬着棒棒糖说话有点含糊。“棒棒糖……在sunny包里拿来的。”

sunny姐姐是很喜欢吃软糖之类的这种甜食。

徐贤这样想着然后回答。“Tae啊,侑莉姐姐不是说了吗?那个声音会很适合sunny姐姐电影的那个人,而且听说今晚还能见到一起跳舞的舞者呢!侑莉姐姐说那位的poping跳的可好了!真想见识一下!”

tiffany含糊的应付着,口中散开一股波子汽水的甜味。

棒棒糖……好像挺不赖的嘛……


#######

短篇腦洞,沒有後續,是當初那期八人雜誌的腦洞設定

你們可以自行腦補後面的劇情啥的

以後我會不定期發點以前寫過的東西上來

如果心血來潮寫了小林系列的話也會放到上面來

好的,大家晚安

我要斷網了

arrow
arrow

    妖君Eve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