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秀英最近一直睡得不好,总做恶梦,不过昨晚倒是睡了个难得的好觉,一觉睡醒,一夜无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早晨起来的时候发现门口躺着一只有些大的老鼠。

那时候她正刷着牙呢,衣袖子扯了一半打算到厨房热牛奶,结果一开卧室门就瞧见这么个玩意。

乖乖隆地咚。

崔秀英拿着两根长条把老鼠夹住挑起来,打算就这么丢到楼下的花坛挖好的洞里。

——虽然是四害之一,但是都死了就入土为安吧。

动物保护协会会员之一的崔秀英这么想到。

结果刚走到二楼就瞧见楼上的XX大学的生物学教授沈先生背着手哼着小曲就上来了。

“哟,阿崔早啊。”沈先生打了个招呼就瞧见崔秀英手里头夹着的那只大老鼠。“哟,打死老鼠了?诶,这么大的老鼠我第一次见。”

沈先生这么说着又跟着崔秀英往楼下走,便走还边研究。“不过有点意思,你怎么抓到的?老一辈的都说老鼠这么大已经成精了,这么大的可不好弄死。”

“嗯……我也不知道。”崔秀英将老鼠放进挖好的洞里,就瞧见沈老拿过长条就开始拨弄老鼠。

“你也不知道?这老鼠也没个什么外伤……”

听见沈老自顾自的嘀咕着,崔秀英也接着回答。“那不是……我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它就躺在我房间门口吗?沈老,您说这不会是心脏病发了吧?”

沈老也没说话,挑了挑眉丢了长条又背着手上楼去了。“谁知道呢,指不定是猝死呢?”

接着用一种奇怪的眼神从头到脚看了一眼崔秀英,开着玩笑说。“小崔,你是好孩子,会有福报的。”

然后就上去不再说一句话,只留下崔秀英一个人傻乎乎的在那蹲着。

“什么呀……”

===

下午去上完课回来,崔秀英抱着满满一怀的教材往楼里冲,刚把东西放在楼道口喘了一口气,一抬眼就瞧见一只通体雪白的猫正站在扶梯把手上睁了眼盯着她看,那只猫品种倒是很少见,全身毛都卷曲贴服在身上,感觉特别瘦,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尾巴翘在那里,用一种特别奇怪的表情看着她。

表情?

猫也有表情?

崔秀英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却听见那只猫对着她柔柔的叫唤了一声,而这时却冷不丁冒出个声音来。

“诶,这不是德文帝王猫么?看这毛色贵得很,阿崔,你养的猫?”

沈老这边刚上完课夹着教材,眯着眼用手扶了扶眼镜就这么出来了。

“不……不是。”崔秀英正摆着手,那猫却突然跳过来,进到她的怀里就撒娇卖萌。“不……我这不是……”

沈老又扶着眼镜意味深长的看她。“怎么?和猫都能吵架哦?”

说完就夹着书又蹭蹭上楼了,一句解释的话都来不及听。

“这……我不是……”崔秀英皱着眉头,却见那猫又噌的一下跳了出来,往她身后跑。

“盐儿,快过来。”

“是你的猫嘛?”

崔秀英转过头想和猫的主人说上一两句,却只听见“喵”的一声,猫就消失了,而背后一个人都没有。

她身后是宽大的草坪,藏不住人。“莫不是白天见鬼了?”

崔秀英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连忙抱了书往楼上跑了。

夜里睡觉之前,崔秀英在看书,灯光调的微亮,却突然听见有什么东西在敲窗。

“谁深更半夜做这种恶作剧!”

崔秀英住在五楼,推开窗往外头瞧,却什么也没有看见,只是冷不丁感觉脚边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跑过去,急忙回了头就瞧见一个穿黑卫衣黑短裤黑鞋,头上戴着一顶有小黄鸭的黑色毛线帽的女人正坐在沙发上摸着怀里的猫看着自己。

——那只猫瞧着崔秀英极为乖顺的叫了一声便又眯着眼懒洋洋的不想动。

“你是谁?”

崔秀英下意识往后退靠在墙上,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我说这是我家……你怎么……你怎么……”

“崔秀英,女,1990年2月10日生,身高一米七,中央大学学生,家有父母和一个姐姐,爱好是购物拍照,喜欢动物,对不对?”

“你谁啊!!”

崔秀英扭着脸。“喂喂!突然闯到别人家还来报人的姓名户口什么的……”

“你救了我的猫。”那个人眯着眼,眼角微微勾起,嘴唇轻抿。“四月份的一天,你救了我的猫,在垃圾桶里。”

“猫?什么?什么时候?”

“盐儿那时候被人偷袭,受了重伤,躲在垃圾堆旁边,很多人经过,但是只有你救了它。”

那个女人说到这里的时候,怀里那只通体雪白今天下午崔秀英见过的猫就眯着眼叫了一声。

崔秀英歪着脑袋努力回想着,终于恍然大悟地开口。“哦!就是那只帮它上了药清理了伤口,结果第二天就不见的……”

“是。”女人摸着盐儿。“我此番前来是因为你今天碰到的那只老鼠。”

“老鼠?你说的是那个……这么大的……”崔秀英比划着,模样有点傻。

“是,你近日为噩梦所饶便是因为这只老鼠。”女人比划着。“这只恶妖这个月来一直潜在你梦中,试图吸收你的精气,昨夜盐儿已经将它杀死,此后你不必在为其困扰。”

“什么?你说……这只猫……杀了这只老鼠?”

“是,此鼠已经修炼逾千年,专门吸食人精气,杀之也算是为民除害。”

“等等?什么……什么妖魔鬼怪?”崔秀英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什么……什么妖魔鬼怪?你说这只老鼠是妖精?那……你,你又是什么?难道是神仙?”

却见这女人皱了皱眉然后回到。“是。”

“诶!?诶诶!?”

“吾乃夜游神,特为吾猫报恩而来。”女人抱着猫像她走近。“今日之事如黄粱一梦,无需多思。”说完伸出手往崔秀英眉心一按。

一旁的手机闹钟大叫起来,崔秀英一下子坐起。

天已大白。
arrow
arrow

    妖君Eve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