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的整理完文件之后,权侑莉一个人走出已经没有人的工作室,关上一盏灯,落下那道锁。

她转身的时候手机刚好响了起来,她看了看上面的联系人还有时间。

“喂,崔秀英。”

电话那头是个有些兴奋的声线,却又被隐没在那头的喧嚣里,热闹的不成样子。

“班长!快来!饭可以不一起吃,但是说好的酒吧续摊你一定要来啊!”

权侑莉其实不太想来,她已经借由工作的口推掉了前三年的同学会,但是这次却是崔秀英来催,想必已经到了不得不去露一次面的地步了。

“……我就来。”

高跟鞋砸在大理石地面上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只有那些声控灯不断地亮起,却又不停地暗下。

“快来啊!木樨街上的那家Double Y!到了再打电话给我。”

权侑莉坐上车的时候,寒冷迅速被隔离在车门外。

“好,我知道了。”

===

权侑莉在高中的时候当了八中尖子班三年的班长。

八中在S市是所人人挤破脑袋都想进去的地方。

不管是用什么方式,只要能进去了,似乎就能将半个身子挪进S大或者D大这种高等知名的学府之中。

权侑莉是学霸。

虽然她的父亲是K集团的会长,但是有财势的家庭背景似乎并不能让人对她的学霸身份产生任何质疑。

权侑莉很优秀,从小到大都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勤勤恳恳的,脚踏实地的,坚持到底是她的座右铭还有原则。

又或许是自身的勤奋还有家世,权侑莉自然而然的就对八中那些被硬塞进来却依旧游手好闲不学无术的纨绔感到厌恶。

——她自小就认为,有时候依靠别人,还不如依靠自己。

可是又因为一些私交的原因她从来也不对那些人有过过多不满的情绪,她向来总是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看起来高不可攀,但实际上是个好人的权班长。

===

“权侑莉,你在想什么?喝酒就喝酒,聚会就聚会,桌板和你说话呢,别不理人家。”

权侑莉被崔秀英在耳旁的轻喝拉回过神来,于是有些尴尬的举举杯子,顺从地喝下了那满满一杯特制的“深水炸弹”。

她没有来。

权侑莉一口喝下去就感觉喉咙被刺激的酒精灼烧着,眼睛顿时就湿了,鼻子发酸。

“班长你没事吧?”桌板在旁问她,给她递上纸巾。

“没……没事……”权侑莉接过桌板递来的纸巾擦干眼泪,却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谢谢。”

“举手之劳。”桌板打了个响指,笑着。

桌板的名字并不叫桌板,只是个绰号,大名叫蒋奇卓,会叫他桌板的原因是因为他很喜欢用铅笔在桌板上画画,而且都画得很漂亮很好看,现在是一位职业漫画家,业余插画家,另兼一家漫画杂志社的美术总监。

桌板的画刚开始都喜欢用铅笔画,后来到了高三却更加不羁起来,用了洗不掉的油性笔,再到后来那些课桌椅就成了八中尖子班的专用桌椅。

——因为当年他们班级是全市乃至全省考得最好的,学弟妹们也就戏说是为了沾染福气。

桌板当初画画的时候第二张受到他天马行空挥洒自由的桌子是他的同桌那张桌子。

那时候全班的桌子基本上都收了他的“荼毒”被画上了画,每幅都很漂亮,独一无二。

——但是权侑莉却已经记不清楚自己的那张桌子上画的是什么了。

可却依旧很清楚的记得桌板同桌的那张桌子上画的是什么图案。

===

“是鹿哦,空谷里喝水的鹿。”

桌板和同学调笑着,一个个的说出同学们桌子上他画的是什么,却又莫名其妙的突然感慨。

“只是鹿的主人却没有来。”

桌板这么叹息到。“她当初出国到了现在,一转眼已经快七年了。”

崔秀英不喜欢离别,她也讨厌这种忧伤尴尬的氛围,便急忙提了个问题给莫名又陷入沉思的权侑莉。

“班长,你还记得你桌子上画的是什么吗?”

权侑莉被问到,一时之间突然想不起来,只能搔着脑袋,不好意思地笑着。

桌板则是在那边故作抱怨,皱着眉调笑。“喂,班长大人,这可是毕业礼物呢,毕业礼物,你怎么就能忘记了呢?”

权侑莉有些歉疚的皱了皱眉,样子有些滑稽可爱。

“我不管,反正你要自己想起来。”桌板揶揄到。“想不起来的话就要自罚三杯。”

权侑莉则是有些无辜。“这么多年了……真的记不清楚了啦……”

带着点鼻音,娇憨的模样。

“撒娇也没有用哦!”众人起哄起来,似乎一定要惩罚权侑莉。

“我……我的桌子上画的是……”

“十……九……八……七……六……”

“呀呀!你们别起哄!”

但是倒数声还是不怀好意的继续着,有人速度更快,已经已经推了三杯深水炸弹到权侑莉的面前,权侑莉实在有些不耐,但是又没有办法,只能拿求救的目光看向崔秀英,却不料崔秀英只做看不见。

权侑莉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拿起酒杯,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接下来的动作。

“喂……你们太过分了吧……”

那声音带着笑意,极为熟悉,让权侑莉端着酒杯的手都不由得抖了一下。

“哦!?我说是谁呢!原来是允儿你啊!”

随着只做隔断用的水晶帘子被掀开,露出了声音主人的真面目,那双眼睛带着笑意,很漂亮的鹿眼,权侑莉不由得看着她的眼睛,想要从中看出点什么东西来,却又被她不着痕迹的避开。“抱歉,我来晚了。”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崔秀英笑起来,伸手拉住林允儿,让她坐在自己和权侑莉的中间。

权侑莉有些懊恼的垂下头,似乎这样就能避开这种过于亲昵的关系范围内。

“刚刚说到哪了?班长桌子上画的是什么对吗?”林允儿的身子若有若无地靠过来。“班长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她要是记得怎么会被逼到这步田地?”崔秀英笑嘻嘻地回她。“允儿你这么说,难道你还记得?”

“哦……”林允儿的眼睛转了一圈,然后若无其事地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那杯权侑莉喝过的酒一饮而尽。“这我自然是记得的。桌板你画的是只可爱娇憨的小熊是不是?”

林允儿说“可爱娇憨”的时候正探身将杯子放回几上,那唇吐着热气,若有若无的擦过那权侑莉的耳朵。

“对对对!还是老林你记得住。”桌板叫起来。“哈哈哈。”

“当然是记得的,因为当初比起你给我画的鹿时,我更喜欢那只熊。”林允儿笑起来,那话入了权侑莉的耳朵里,竟让她有些全身发烫。

“喂!那可是我辛苦画的!”

“知道知道。”

接着人们又热闹起来,作为最晚到来的林允儿自然免不了被罚了几杯酒。

几杯下去之后,酒量本就不太好的林允儿就扶着脑袋靠在了权侑莉身上,她靠上来的那一刻,竟惹得权侑莉与她相接触的那个部位更加滚烫起来。

权侑莉不免有些心虚地看着周围,发现众人其实并不在意之后这才松了口气,却不料林允儿突然开口,声音低哑暧昧,闹得权侑莉心里痒痒。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那只熊吗?”林允儿的手环住权侑莉的腰肢,嘴唇也不老实的贴上她的脖子,这动作这么的熟悉,就像当年那样,权侑莉不由得有些恍惚,自己这么多年来做的是不是都是梦而已?

而这边权侑莉径自出神,林允儿心下有些不快,便张口吮住权侑莉的脖子,权侑莉一惊,差点叫出声,还好及时捂住了嘴。

林允儿看着她的模样心下一暖,送了嘴放开她,接着在她耳边轻笑出声。

“因为那只熊很可爱很像你……所以我才这么喜欢啊。权侑莉。”
arrow
arrow

    妖君Eve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