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又名《any,EYE》


b7f99055jw1ec8yb9n00fj20xc1e0dpk.jpg 



Nobody sees, nobody knows, I am a secret can't be exposed
——题记

你结婚那天,我是你的伴娘。

我记得你笑的模样。

那是我痛苦却又快乐的记忆里为数不多的你的模样。

你在对我笑,眼睛弯弯的,别的我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化妆室的窗有道光从你背后射进来,你穿着白纱,妆容精致,头发梳得一丝不苟。
就像在我梦里一般。

你说,泰妍,你好像很高兴。

是啊,我很高兴,我亲爱的女孩,你成了别人的新娘。

===
我记得你哭的模样。
那是我最不想记得的过去,最不想怀念的曾经,我将它封锁在我记忆深处的囚笼里,层层封锁,我希望永远不会再被我记起。
可我总忘不了你。
喜悦的事就不要哭了,明明当了妈妈不是吗?
而你的他拥抱着你,依旧像在我的梦里。

我说,我很高兴。

我抱着孩子,看着她纤细稚嫩的手,我说,我很高兴。

你的孩子,从此就是我的孩子。

===
再后来,我看着你和你的他还有孩子一起玩耍的样子。
心里竟然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你脸上的笑带着满足,带着快乐,带着和我在一起时不会有的幸福。
我捂住自己的心口,竟然觉得像是被填满了一样,它在我的胸腔里带着节奏跳动着,鲜活而且有着生命力,不会再那么疼了。
我想,不是谁没了谁就会过不下去,生活还在继续,只需要改变习惯就好。
而我从来就没有真正得到过你,所以谈何失去?
你回过头叫我的名字。
那么大声那么有活力,就像是我第一次瞧见你大笑的模样时那样让人觉得心里头柔软下去。
你说,泰妍,金泰妍。
我含糊地应了一声走过去,然后你把白色的棋子塞到我手里,然后自然地欢呼叫我。
“탱구fighting!”
我低下头佯装看着棋盘,然后伸出手握了握你的手。
明明只是这么简单的动作,我却没由来的心悸。
真糟糕。
我想,还对你有着不该有的感觉。
真糟糕。
我的手一抖,棋子落在了草地上。
===
又到后来,我病了。

嗓子有些疼,躺在病床上昏昏沉沉说不出话。
医生说我需要休息,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因为发着烧,所以总有些分不清楚是现实还是梦境。
“该吃药了。”我感觉到有人扶着我的脑袋把药水凑到我唇边。
我不喜欢吃药,我偏过头迷迷糊糊的睁着眼睛。“你是谁?没人告诉你我不喜欢吃这个药吗?”
那个人停住了手然后放软声音哄我。“daedae,daedae乖,就算再不喜欢吃药,但是为了身体好起来也要吃啊。”
“唔。”我含糊地应着。“是谁?是美英吗?美英?”
“来,我们把药吃了好不好?过几天还有演出,泰妍你不快点好起来可不行啊,sone们可还等着我们上台表演呢……”
“好。”我枕着她的胳膊,一小口一小口把苦涩的药水吞咽下去,接着努力睁开干涩的眼睛去看她。“美英,好苦,软糖呢?我的软糖呢?”
接着像是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到了我的脸上,却被迅速擦干,然后我被放了下来,看见她穿着粉白色的针织毛衣——像是很多年前我送她的那一件——转过身去柜子里掏软糖。
真好,美英还在我身边,她没有嫁人也没有生孩子,一直都在我身边呢。
我这么想着人有点迷糊,等到美英把软糖塞了一块到我嘴里的时候,我揪住她的衣角和她说话。“美英,我梦见你嫁人了,还生了孩子,你说我是不是烧糊涂了?明明你还这么年轻……”
她抿着唇帮我掖了掖被角让我闭上眼。
她说:“泰妍,你快睡觉吧,睡一觉,起来病就好了。”
我应了她一声。“美英,病好之后我们去给prince买衣服吧,还有它最喜欢的玩具……”
她含糊地回了我一声,轻轻拍打着我,我终于还是抵不住睡意就这么睡了过去。
===
我又做梦了。
梦里面是我solo时,你站在台下的样子。
明明我才是主角,可是我唱歌时有些小小的分神,忍不住地去看你。
你这么专注地看着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只是伴随着我的动作晃着脑袋打着节拍。
可我却觉得你是那么的耀眼。
这世界上这么多人,好像只有你最耀眼。
突然想要拥有你,看着你这么灿烂耀眼的模样,我突然想要拥有你,黄美英,如果你是我的,如果你是我的。
可你终究不会是我的。
而看着你,我突然想起很多事。
比如你的女儿每一处都像你。
比如prince的寿命没有这么长。
比如你从不会这么耐心的哄我喝药。
比如那个穿粉白毛衣的人其实不是你。
比如你早就离开了我,在很多很多年前。
比如饭的那些小说里我和你都有着很好的结局。
比如恍惚间我记起的过去中,我想我是那么的爱你。
===
【所有的结局都能是好的,除了她们真正的那一个。】
很多年前听过一句话,却觉得这句话说得很不对。
难道我们现在过得不好吗?
你很幸福,我也是。
你一直都用着同一个身份在我的身边没有离开过。
而我也是。
你爱着我,以挚友和家人的名义。
我爱着你,以挚友和家人的名义。
===
你看,我多么的爱你啊。
爱着你,从年少到如今。
我爱你,用了我人生大半的时间,陪着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你,变成了大人的模样。
我爱着你,多么浅淡,多么虚无,像是从没爱过你一样。
这么平平淡淡,这么像是清淡的白水,像是捉不到的空气。
你看,我就是这么的爱着你。
====
因为这么爱着你,所以我就不必拥有你了。
====
“抱歉,我们尽力了。”
“……”
“毕竟年纪也大了,还有阿尔茨海默症在身,所以……请节哀。”
“……”
“不过您的母亲走得很安详,是睡过去的……”
“……她不是,不是我的母亲。”
“诶?”
“我Mom是她的挚友。”
“这样?”
“不过我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mom去世之后,她也算是我的母亲了。”
“所以你一直坚持照顾她的原因……”
“是,上一代的原因有一部分,不过更重要的是她现在只听我的话,因为……因为我长得像我的Mom……”
女人扯了扯身上明显款式过时的白粉色毛衣,低着头用手背盖住眼睛,声音有些低。“要知道她,她以前……最听我Mom的话了……”


arrow
arrow

    妖君Eve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